萘萘

别看了,是个俗人,贪财好色.

重生为恶毒长公主七

陆谌向来不畏惧这位长公主的权势,更何况如今她大势已去,也没了挑衅他的能力。随即,陆谌和云妤一前一后的离了席。红螺还记着主子的吩咐,没忘记要等着宴会结束带点儿吃的回去,毕竟那冷宫里的饭菜着实差了些。


云妤在这宫里并不认识路,只能亦步亦趋的跟在陆谌身后,说实话,她来做这个恶毒的长公主实在透露着些许清澈的愚蠢。只是云妤太怕死了,能够呼吸新鲜的空气,欣赏这个世界的美好,日子过得苦一些,活着也是美好的。这个念头一出,她便能够安然的接受系统交给的乱七八糟的攻略任务了,她可以心安理得的劝自己是在演戏,这方面,她最擅长了。

“殿下您走慢些,本宫听着您呼吸有些急了。”云妤自认自己发扬着恶毒的本性,对着陆谌阴阳怪气。陆谌也不责怪她,他是知道云妤的本性的,这样的她,才是他熟悉的,陆谌嗤笑一声,并未搭理她。


偏殿不远,一路上遇到了许多宫人,对他们二人,他们皆退避三舍,躲的远远的行礼。也是了,他们二人走在一起,一个乱臣贼子,一个恶毒的令人发指的长公主,宫里因为犯了小错误被二人抽筋剥皮的人不在少数。

“摄政王殿下名声在外,云妤实在佩服。”云妤瞧着这些躲的远远的宫人,出口道。

“长公主说笑了,怕是不及公主的十中之一呢……”陆谌脸色苍白的厉害,胎腹一阵儿一阵儿的翻搅着痛着,他偏偏愿意抽出点儿精力和云妤斗嘴,至少在外人面前,他仍旧愿意秉持着这假模假样的做派。

“本王要去休息片刻,长公主寸步不离的跟着,是何道理?”陆谌原以为她不过是胡乱的挑了个理由出来解解闷,毕竟少时的云妤最讨厌的就是陪这些人虚与委蛇。云妤是坏,但确实明面上的。

“摄政王殿下,您脸色这般难看,本宫自然要亲自陪着,若是一不小心出个一差二错,怕是本宫的小命,难保了。”云妤一双杏眸望着他,陆谌却从她的脸上看出坦荡二字来,就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荒谬了。

“公主说笑了,您是长公主,谁敢难为您。”云妤挑眉看了他一眼,心想这人真是伶牙俐齿,明明他就是这宫里能够轻而易举拿捏她的人,却这般惺惺作态,装作一副尊敬她的模样。


九曲回折,偏殿在走廊的尽头,古代的建筑精美,比拍戏时的布景精巧了许多,云妤若无其事的跟在陆谌身后,眼睛却时不时的打量着周围的建筑。陆谌背对着她,自然没能看到她的各种小表情,若是瞧见了,恐怕也会对云妤的身份存疑。


眼瞅着快要偏殿门口,云妤心里却多了几分忐忑,听说这皇宫里的暗卫极多,更何况是陆谌这样的人,若是一会儿她被暗卫捉住,叫她堂堂长公主颜面何存。

想到此,云妤突然上前一步,陆谌一时不察,身子微斜,险些跌了,云妤一把将他扶住,嘴上却乐得说道:“唉呀,殿下,您是不是醉了,怎的走路都不稳了,云妤扶着您进去,待会儿叫太医来看看好不好?”陆谌当真是搞不懂她想做什么,方才假惺惺的扶他离席,半路恨不得躲的他远远的,这会儿又眼巴巴的贴上来。只是无论她何种举动,云妤不可信,这个道理,他是懂的。

“公主自是不必如此在意本王,本王酒力尚可。”陆谌抿着唇,试图将自己的手臂抽离出,然而那姑娘握的牢,加之他痛的有些脱力,陆谌觉得有什么仿佛失去了控制似的。

评论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